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二年初心未改,用心服务见真情

2021-03-02 19: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姝娴

世事更迭沧桑,春运花开花落,多少铁路人默默无闻地躬身耕耘,多少铁路人不知节日的滋味,多少铁路人只知授人玫瑰余香千里。然而,春运就是集结号,春运就是最大的事。这个春天,铁路人再次站立于春运大旗下,抛却委屈,克服困难,摩拳擦掌,整装待发。这是售票车间二班值班员刘军经历的第十二个春运。2月8日清晨,在巡视票厅的途中,刘军看到两名老人双手拎满行李,颤颤巍巍地行走着,不停地张望着四周,似乎分不清方向。在判断两名老人需要帮助后,刘军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沟通后,了解到两名老人购买了前往祁东的车票,因为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已经在车站转悠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了,找不到进站的地方。知道两名老人的需求后,刘军表示自己可以帮忙带领老人进站乘车。看到两名老人的年龄都很大了,提着行李行走都很吃力,他便接过行李,并搀扶着老人行走。在之后的交流中,刘军了解到老人是回家过年,而恰好自己的老婆也是祁东的,顿时亲切感扑面而来。在帮助老人顺利找到乘车的位置,并安顿好老人休息后,刘军才在老人万分感谢声中步履轻松地离开。这只是春运日常中发生的沧海一粟,春运期间需要帮助的旅客太多了,类似这类事件多不胜数。但,平凡的工作岗位,不平凡的感人事迹。每当看到旅客感激的目光,一股股暖流涌上刘军的心头,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自己春节期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但只要旅客平安乘车,安全回家团圆,他觉得比自己回家过年都还要高兴。他认为自己的岗位是神圣的,能为旅客撑起回家的旅途,所以他坚守岗位,严于律己,认真努力工作,时刻根据客流变化和突发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春运、有序春运。正是他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所以得到了领导的赞赏和同事的认可,并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的称号。正是有着像刘军这样的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列车车站正常运营,才有了安全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为广大旅客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回家路”。

——黄姝娴

上一篇:以雨雪为令保畅通
下一篇:平凡的伟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