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雪为令保畅通

2021-03-02 19: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2月28日至3月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大风天气。该局集团公司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组织干部职工有力有效应对雨雪天气,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稳定。(3月2日人民铁道网)

虽然全国各地已经开始进入初春季节,但前几天部分地区突发恶劣天气,不仅有大范围降雨,甚至北方地区还出现降雪的情况。

据了解,长春、通辽、白城、四平工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奔赴责任区段清扫积雪。针对雨雪导致钢轨表面冰冻形成“挂蜡”的情况,山海关、大连工务段组织职工对道岔尖轨、转辙部和辙叉处的积雪随落随扫,对道岔连接杆等结冰处所进行敲击除冰,确保道岔扳动不受影响。同时,为降低风雪天气对运输效率的影响,各车务站段做好对关键处所、岗点的现场盯控包保,加强客流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安全完善的应急措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时刻准备的忧患意识,以及对行车安全的重视,在恶劣的环境下,铁路部门作为运输大动脉,同时也正好赶上节后返工开学的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能尽量保证各项运输工作的有序开展,展现出了铁路人在面对的极端环境时的责任与担当,不愧是“强国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