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正当时 木棉花正开

2021-03-02 19: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卓辉

“木棉花”作为售票车间的党建服务品牌,一直以“业务好、服务质量高”,得到旅客的认可和赞扬。今年春运之时也是抗疫的关键时刻,服务队的成员们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木棉精神”,为旅客铺就畅行、乐行、宜行的春运暖途。“五星好评”“你好小哥哥,我的身份证在路上丢了,能帮帮忙吗?”一位年轻小伙子急匆匆来到咨询台,白净的额头上布满了豆大的汗滴。咨询台工作人员曾钊玮通过了解得知:这位旅客是从衡阳东乘高铁来广州南换乘列车前往昆明南站,在换乘时不小心把身份证给弄丢了,而前往昆明南的列车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开车了。丢失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乘车,只能先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当问到他的身份证号码时,他却支支吾吾地说:“我不记得了。”曾钊玮让旅客提供订单号,在核对好旅客的车票与身份信息后,通过后台系统查询到旅客的身份证号码,再带旅间。旅客连声道谢后抄起行李就奔往候车区,“给你个五星好评1;旅客在奔行的路上回头喊到。

 You are my Savior(救星)“Can you speak English?”,一位外籍旅客来到咨询台寻求帮助,得到咨询台工作人员曾钊玮肯定的答复后,这位旅客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接着从她口里吐来一连串的疑问句,过快的语速加上大量的生僻单词,曾钊玮只听懂了“I lost the train.”。在曾钊玮引导旅客前往窗口办理改签时,旅客连连摇头。通过后续沟通,曾钊玮了解到原来这位外籍女士买的是前往深圳北的车票,因防疫需要,进站乘车需要出示“粤康码”,但来粤不久的她根本不知道如何申请。在清楚旅客的困难后,曾钊玮教旅客用手机通过“粤康码”小程序进行登记。 “It’s done1,咨询台工作人员把亮着“绿码”的手机交还给旅客。看见绿码后,旅客连声说到“Thank you ,you are my savior!”“五星好评”与“Savior”的称呼,无疑是对曾钊玮工作最大的肯定。在曾钊玮看来,咨询台一职,不仅是简单的消除旅客心中的“问号”,更是把旅客心中的“问号”拉成“感叹号”。急旅客之所急,忧旅客之所忧,在春运期间,木棉窗服务队更应把旅客服务工作做到极致。服务有温度,出行感温馨,春运正当时,木棉花正开。【林卓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