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人优享窗,贴心服务伴您行

2021-03-02 19: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军

为切实解决老年旅客不会使用智能支付,自助购票困难的问题,广州南站售票车间在2号售票厅13号人工服务窗口设立了“老年旅客优享窗”,方便老年旅客购票,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的服务环境。第一,由木棉窗服务队为老年旅客在咨询引导方面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服务。老年旅客优享窗售票员做到优先为旅客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主动、耐心地做好服务工作,在办理售票、改签业务时,尽可能为有需要的老年旅客安排下铺,为老年旅客的同行人安排相邻铺(座)位。老年旅客如需使用12306 办理业务时,售票员应积极协助旅客完成相关操作,并告知旅客 12306 可在票量充足的前提下为 60 岁以上的老年旅客自动匹配下铺。第二,老年旅客优享窗售票人员要主动为老年旅客打印行程信息提示单,告知其候车室、检票口、车厢号、席位号、乘车时间、下车时间等相关信息,如老年旅客有需求的,及时联系木棉窗服务队人员协助旅客进站乘车,便利出行。第三,老年旅客优享窗的售票员需提前准备好零钞,供无扫码支付或不会扫码支付的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业务。同时,考虑当地老年旅客多为粤语交流,窗口售票人员应做到国语、粤语,双语沟通。 

笔者:刘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