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交通建设完善,为产业开拓新空间

2021-03-02 18: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碧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提出以超大特大城市以及辐射带动功能强的大城市为中心,建设5个现代化都市圈,并首次提出预留建设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届时2.5小时就可以互通深沪两市,大约3.6小时可到达北京,比高铁要节省超一半时间。

广深之间目前有时速200公里的广深铁路和时速350公里的广深港高速铁路,两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但两地之间的交通压力也开始显现,高速磁悬浮通道能满足广深两地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还能实现广佛-深港的快速连接。

广深之间城际铁路也在“开花”。去年6月,深圳自主建设的穗莞深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广深铁路最后一阶段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平湖站至深圳站)已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广州东站、广州站、深圳站都接入了全国高铁网,广深铁路将对接国家综合交通骨干网布局,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主干和运输要道,即将焕发新的活力。

随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大湾区内部的交通会更加方便,城市之间都能快捷连接起来,城市的边界将被打破,城市边界自然就模糊,可以实现交通出行的便捷,也可为产业拓展开拓新空间,形成带动大湾区发展的主动力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