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春运,一样的服务

2021-03-02 18: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2021年的春运已接近尾声,作为我国最隆重的节日,今年春运是特殊的春运,疫情背景下的春运,使得大多数人都把思念深深藏在心里。对于铁路来说,但今年春运,仍然是一年当中客流量最多的时期,一部分务工人员,求学者都回家过春节,与亲人团聚。

新冠疫情形势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节前部分地区出现爆发现象,各地政府都发出留在当地过年的号召,很多务工人员都纷纷响应号召,毕竟,相对于健康来说,思念之情不足挂齿。在很多人员选择就地过年的前提下,今年春运客流量是多年来的最低位,每天的客流量基本是低位运行,相比往年持续上升的趋势,今年春运是不一样的春运。虽然是不一样的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却是一样的坚守和服务,相比以往,铁路服务保障反而提升了一个档次,出台了不少便民的措施,铁路部门和铁路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在疫情背景下,人流量虽然少,但防控措施一点不少,工作量也不少,他们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做好服务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行畅通。

对于疫情严峻形势,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疫情防控井然有序,制定更高服务标准。在进站测温、候车厅场所清洁消毒、防控物品的使用、广播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高旅客的安全感、幸福感。同时,还利用科技手段助力防控疫情措施,在“无接触“防控方面”创新,完善电子客票、互联网订餐,推出自助办理退票,减少人员聚集接触,提高旅客进站乘车效率,让旅客出行更加放心,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对于春节期间货物运输,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对重点保障物资如电煤、粮食等物品,积极组织装卸工作。中欧班列持续开行,运送中国物资到外国,让异地的国人也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为春耕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春耕时节,农民能如期用上物资。节后,铁路部门针对返程高峰期,逐步恢复开行返乡专列,为返校的学生做好运力投放。

春运即将结束,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铁路的服务永远不会结束新一年,铁路将会继续围绕旅客出行,货物运输,做好运输服务工作,铁路的发展也会随着铁路部门的努力越来越辉煌。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