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高校开学:铁路部门勇当先锋

2021-03-01 18: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梅祖扬

“寒假结束,很多高校学生已经准备乘车返回校园,返程路上,别给病毒可乘之机......”(新华社3月1日)

2021年的春节长假已经接近尾声近日,又到了学子们返校复学的时刻。随着疫情防控的加强,今年的开学季带着一些“紧张”的氛围。随着中小学生陆续开学,大学生返校也进入了高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省市高校生返校逐渐成为广大民众的关注点,对运输系统和返校生来说,都是一场艰巨的考验。学生在开学季流动性大,分布区域广,虽然现在疫情防控逐渐趋于常态化,但相关部门不能忽视和放松警惕,在这个关键时刻更应该抓好防控细节,确保返校学生的安全。

至今日,我国新冠肺炎已有10万人余人受到感染。可以说这次新冠肺炎是一场全国人们的“慢性脖,想要恢复,就不能松懈一刻。虽然国内疫情现在已经趋于稳定,但仍需时刻抱有警惕心理,谨防疫情反弹。

抗击疫情,预案应该走在最前面。随着复工潮和开学季的到来,进入铁路客流量有明显的提升,以长沙南站为例,客流量较2月中旬大幅度的提升。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复产及学生返校的正常进行,广州铁路局管内车站落实客运进(出)站口体温监测、健康码检查“全覆盖”,车站进(出)站口驻守专业防疫人员,随时准备应急处理。除此之外,车站安排便捷通道、车站候车室LED屏滚动播出防疫注意事项;设置防疫服务点普及防疫知识、分发防疫宣传手册;车站班组人员每天至少两次的体温测试和防护用品规范使用要求;同时,第一时间组织职工接种新冠疫苗,这既是对职工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公共财产安全应有的担当。

在这特殊的开学季,铁路部门紧手抓疫情防控。主动做好防疫准备工作,采取错峰方式主力学生有序返校,是运输部门的责任和丹东。疫情面前,希望铁路部门继续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科学处理好常态化防控,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梅祖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