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拼敢想,助力货运发展

2021-02-28 21: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虽然2月17日还是春节假期,但上饶车务段上饶站货运班组已全员到位,正加紧装车、卸车、联系货源,一派繁忙景象。截至当日,该站今年货运共装车1313车,同比增加320车、增长32.23%;发送货物3.40万吨,同比增加0.84万吨、增长32.81%;完成货物运输收入411.89万元,同比增加127.20万元、增长44.68%。(2月23日人民铁道网)

2020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铁路客运的运输状况十分严峻,在这关键时刻,铁路货运不断推陈出新,调整运营反而得到了大力发展,为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并缓解了疫情中的铁路部门的困境。

春运前,上饶站货运班组面临没有新货源、货装劳动力紧缺、装车数量少的问题。为了解决问题,提高货运效益,车站成立了货运营销小组。经过深入研判,并贴近市场进行调查,货运部门通过开发新货源,加大周转力度等方式,促进了货运量不断提升。

货运作为铁路部门的一大支柱,在时代不断发展的今天,应当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合理调整,结合市场实际情况,主动出击,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不被淘汰,并得到更大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