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背景墙”太子城站

2021-02-28 20: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东站李佳新

雪国崇礼,山势连绵。冬日暖阳爬上阴山山脉,将白雪皑皑的太子城冰雪小镇照得银灿灿。距离小镇2公里处,有一座世界首个直通奥运赛场的高铁站——太子城站。(人民铁道网2月28日)

太子城站位于中国河北省张家口市,是中国铁路北京局也是崇礼铁路的终点站. 太子城站站房以山水相连、相约冬奥、冰雪小镇、激情冰雪为设计理念;主站房以白色为主色调,鸟瞰就像镶嵌于山中的一块美玉,又犹如晶莹剔透的一颗明珠,呼应2022冬奥会激情冰雪的主题。太子城站分为三层,由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及局部夹层组成。太子城站一共有五座站台,其中,一站台是奥运预留站台,比赛期间,大巴车能直接开上站台接送运动员到达奥运村。作为第一个建在在奥运村内的高铁站,车站内有百年京张文化展厅,走进候车大厅可以看见表面有大面积坑洼的圆形立柱,这是由纯手工打造而成,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像是描绘了崇礼叠峦不断的山脉,煞是好看。

当太子城站被白雪覆盖时,层峦叠嶂的群山和皑皑白雪融为一体,好像一座屹立在白雪城中的冰雪宫殿,崇礼的雪永远那么洁白那么纯净,那么耀眼 ,撒在无边的旷野上,撒在倾颓的古长城上,撒在茫茫的桦林上、绵延的赛道上,也洒在冰雪宫殿太子城站上,甚是壮观,真是一副美轮美奂的画卷。当高铁遇上冬奥,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太子城站正对冬奥会颁奖广场,将成为颁奖广场的天然背景。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以太子城站作为背景举行颁奖仪式,届时会让全世界感受到崇礼之美。让我们一起期待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