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发力”,“零时差”助力春耕

2021-02-28 21: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眼下春耕临近,全国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流通、走上田间地头。1月份以来,共运输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1.2万余车、76万余吨。(来源:央广网)

“雨生百谷”,春耕大忙。近期,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等农用物资需求旺盛。为不误农时,铁路部门实行运力倾斜,用好运价优惠政策,畅通运输流通渠道,为全国春耕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运输保障,确保春耕生产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首先,从运输方案上入手。春耕备播,农资先行。为保证物资运输“精准到位”, 摸清春耕物资运输情况,铁路货运部门提前走访、对接区域内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建立春耕物资运输微信工作群,摸底调查周边农资市场和运销企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与管内生产化肥厂家对接,实时对接产品运输需求,并根据春季化肥生产、运输、销售等情况,帮助货主制订更优惠、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方案。另外,铁路部门简化货物办理手续,为客户“量身订制”运输方案,优化运输组织,努力做到支农物资进出货与装运组织“零时差”,有序助力春耕不误农时。

其次,从运力安排上保障。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事不等人。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大动脉”的作用,对春耕物质,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政策,开启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尽力满足客户运输需求,确保春耕物资来一批装一批、到一批卸一批,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不误农时,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同时,为满足出口运力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准轨换装运输补充米轨运力,并持续优化物流各环节组织协调,加强与中越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部门协作,完成了米轨货票电子化、口岸全自动喷淋消毒设备等新科技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口岸24小时通关,极大地提升了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效率,使春耕化肥及时到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运输,面对疫情防控的重担,铁路部门铁路积极作为,开辟绿色通道,不误农时,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生产需求,为今年的农业丰收奠定了基础,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