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达标提质,更快更好的厦深高铁

2021-02-28 16: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的期盼,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技术升级,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中国铁路公众号)

厦深高铁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南段的组成部分,拉近了闽粤的时间、空间距离。厦深高铁,自2013年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量大、人员来往密集、运力紧张现象十分突出,节假日更是一票难求,市场价值巨大,但铁路速度和运力不足成为制约粤东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9年以来,铁路部门开展了厦深高铁达标提质工作,在具备按时速250公里运行条件的同时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

改进乘车条件,提升服务质量。为了让旅客方便出行,同时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将深入推进站车设备设施优化,重点对厦深高铁沿途主要车站实施商务座体质工程,为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悠享服务,不断提高站车服务质量水平。

实施新型产品,方便通勤出行。为了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做到简化购票流程的同时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厦深高铁将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的经验,进一步推广铁路计次票、定期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方便出行的新型票制产品。有升有降的弹性票价将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更好的满足好地满足了商务、通勤旅客的不同需求,做到方便出行、快捷出行。

在国铁集团2020年8月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提到,将推进高铁达标提速,缩短追踪时间,优化开行方案,增加开行密度。厦深高铁的这次提速,在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和闽东地区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得粤港澳大湾区和闽东地区城市提升了服务质量水平,为广大旅客带来更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陈艳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