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专列,便利你我他

2021-02-28 16: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2月25日14时06分,海拉尔开往呼和浩特的K4976次列车,载着300余名高校学生前往通辽、呼和浩特等地复学,这是今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定制学生返校列车。(中国铁路)

近期,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各企业纷纷复工复产,交通部门迎来“学生流、务工流”高峰。铁路部门根据各地区旅客返程情况结合实际,采劝点对点”定制专列的方式运送、服务旅客,让高效、企业减少担忧;让旅客快进站、登乘,一站直达;且便于疫情防控;真正实现了“多赢”。

“点对点”专列,减少高校、企业担忧。专列是铁路部门配合高校、企业人员返程情况,在人员相对集中开行的一趟列车。它对高校、企业来说,具有让返程人员集中返程的特点,减少了高校、企业对返程人员的担忧。

“点对点”专列,让旅客安心返程。旅客在始发站坐上火车,中途无需任何换乘、终到便是目的地。这样,旅客的领座人员相对固定,大家的目的地一致,个别旅客也不用担心“坐过站”的风险,且具有“同上同下”、“我们是一起”的特点,减少旅客“出门在外”的孤独感。

“点对点”专列,减少旅客交叉感染机率。如今,国内疫情形势向好,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仍不可掉以轻心。车站为专列设置了专用通道、专门区域候车,具有快进站、快登乘、优先检票进站的特点。这样,就减少了单一旅客按常规情况进站、乘车带来的和车站其他旅客接触的机会。

“点对点”专列,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相对平时我们自己买票、进站、乘车来说,“点对点”专列是我们平常难以乘坐到的。如今,有定制专列乘坐,旅途中身旁坐的都是熟悉的人、认识的人,可以谈天说地、无话不谈,给人留下美好回忆。

“点对点”专列,便于疫情防控。相对来说,铁路部门对专列旅客的来源情况:是哪里人、身体状况、往哪里去等情况底数较清,便于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旅客旅途安全。

“点对点”专列既便于高效、企业,又便于学生、务工人员,同时便于疫情防控。这样的专列应多开行。(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