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返校专列”铺就学子求学路

2021-02-28 10: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2月25日14时,海拉尔开往呼和浩特的K4976次列车载着300余名高校学生前往通辽、呼和浩特等地复学,这是今年哈局首趟返校专列。(中国铁路2月28日)

局部“复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今年春节期间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对广大学子返校带来重大影响。莘莘学子作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学生返校成为当务之急,铁路部门承担起旅客运输和疫情防控的责任,开行“点对点”返校专列,助力莘莘学子及时返校,这个“雪中送炭”的暖心之举,为广大学子的求学梦“保驾护航”。

K4976次列车是今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定制学生返校列车。“返校专列”既是铁路运输服务力求专一精准的有效举措,更是饱含着暖暖的民生情怀。正是这种民生情怀,不仅温暖了300余名高校学子的心扉,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开始开行专列,“点对点”帮助学生返校学习,并努力做好运输全程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为莘莘学子们提供放心无忧的出行环境。“点对点”返校专列的开行,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让返校之旅途体验更美好。让为确保广大学子顺利出行,铁路部门不断完善运输方案,海拉尔站通过互联网、车站公告等方式及时公布列车开行动态,采取学生证集中核验、设立专用通道、划分区域分散候车、优先检票进站等措施助力学生出行。齐齐哈尔、泰来等车站开辟学生票资质核验专用窗口,动态增开检票通道,确保学生旅客快进站、快登乘。为返校学子提供了平安、有序、温馨的运输服务保障。

在这个春节将结束的时间点,开行“点对点”的返校专列,铺就了广大学子的返校求知路,彰显的是为民的真诚,体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更是为祖国未来、民族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