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助力春耕,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2021-02-28 10: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春耕临近,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抵达田间地头。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1月份以来,长三角铁路共运输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1.2万余车、76万吨。(新华网)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耕作时。我们国家既是农业大国又是人口大国,粮食需求量巨大,春耕对国人尤为重要。春天里播下的每一颗种子,都是秋天里沉甸甸的期待。农业生产的平稳发展,也是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大事。“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事不等人,运输效率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铁路运力向春耕倾斜,充分发挥点多线长、全天候运输等优势,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实时对接区域内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了解对接产品需求等多措并举,让春耕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田间地头,保证春耕物质运输精准到位,吹响了农业生产的冲锋号。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发展,铁路各项建设也取得了飞跃式发展。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经济圈不断扩大。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有一趟趟满载医疗物质和医护人员的专列;在促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路上,有中欧班列带去的“中国力量”;在脱贫攻坚路上,有承载着边远地区百姓致富梦的“公益”慢火车。一列列货运班列仿佛纽带有力拉伸,迸发出带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力量;一趟趟高铁列车如金线绵延伸展,编织出万千百姓的美好生活。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理念,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从电子客票的推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一证通行”带来的快捷和便利,到对部分线路实施灵活折扣的市场化票价折扣,让利于民,降低人们出行成本,再到推出“静音车厢”服务的新举措等等。老百姓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铁路部门调配运力助春耕,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春天里,一列列满载着春耕物资的“钢铁巨龙”,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一幅幅田间劳作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