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元宵永远在路上叙团圆

2021-02-28 10: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陶金

元宵佳节,是每家每户团圆团聚的传统节日,也寓为中国最古老的情人节,应该是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美好时光。铁路这个特殊的行业,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却依然坚守岗位,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而且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在用另一种不一样的过节方式。

窗口服务岗位,在广阔的候车室内,在节日这天举办“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几十条灯谜挂满展板,火红的灯笼和五彩拉花,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参与;站台上是匆匆要回家的人,车厢门、轨道边都是护你回家的铁路人。列车上有为旅客举办“猜灯谜、尝元宵、庆佳节”活动,列车乘务人员向旅客普及元宵的传统文化,介绍元宵节的来源、习俗和有关的历史典故,与旅客联欢互动,让旅客们在列车上,感受元宵节的氛围,这变相“团圆”也是一种相聚的缘份。

一次短暂的邂逅,一段温馨的记忆,为节日中出行的旅客,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在售票窗口争分夺秒,每多售出一张票,就多一个可以团圆的家;在设备作业场上,铁路人依然一列列、一辆辆地认真检修客运专列,上千次地跨、探、伏、蹲等动作,就守护安全回家的路。铁路职工坚守在站区、列车、线路等不同岗位上。从这些来自不同岗位的一线职工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职工众志成城、奋战春运的精神风貌,真心付出、践行服务宗旨的工作态度,敬业爱岗、默默奉献的顽强作风。    

一年一度传统的元宵佳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给家人一起吃汤圆、看元宵晚会,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但对于一线铁路工作人员来说,不但不能享受家庭团聚的温馨,还要面对严峻的考验。每到佳节,铁路便迎来了客流高峰,面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通过增加加开临客、加挂扩编等一系列措施增加运力,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应该感念那些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铁路人,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尊重、支持和配合。

我们平安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平凡劳动者在默默的奉献着。全国人民共同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总有人在奔波的路上,也总有人在工作岗位上,只为了给旅客更温馨的服务,给你不一样的团圆,有家就有灯火,在元宵佳节,化作最美好的祝福,温暖元宵节,有家才团圆,铁路人永远守护着团圆的归途。

“爱元宵三五风光,月色婵娟,灯火辉煌”。在这元宵佳节,向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道一声:您辛苦了!是你们用安全、责任、敬业和奉献确保着我们的一路平安,确保着中国铁路大运脉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广铁集团  陶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