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十里柔情 铁路伴您出行

2021-02-28 10: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包头西车辆段

2月21日,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达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人民日报海外版)

艳阳高照,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复工季。今年,铁路部门不仅肩负着防疫安全的重要责任,还承担着春耕物资运输和务工人员返程的使命。近年来,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高铁技术的不断突破,使铁路出行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前有脱贫致富“小慢车”,后有企业复工“新专列”,铁路部门为帮助企业缓解用工压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与当地政府企业联手,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及早制订复工列车定制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流程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解决企业节后复工最头疼的“开工难”。

以前,12306购票系统总是被吐槽系统不稳定,运行速度慢,而现在,随着技术的不断推进,铁路部门不仅推出了稳定的购票系统,还升级了无纸化进站服务。随着对人性化服务要求的不断提高,铁路部门对线上改签时间、线上退票时间都做了进一步调整。今年来,高铁推出的静音车厢,更是得到了一致好评;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铁路售票系统自动识别老年旅客信息,优先安排下铺;智能京张高铁的打造,更是将科技与出行完美结合,无线充电、无障碍车厢、全列盲文标识、听障助听和多语言音视频服务,体现出人性化服务的最高要求;另外,灾害实时监测预警、北斗导航应用,更是为出行密织起一张安全保障的“天网”,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运行速度再快,也丢不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铁路里程再长,也走不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春耕运输、脱贫慢车、复工专列和返校专列,中国铁路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高铁精神”,成为人民出行的安全保障。(陈超 包头西车辆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