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务工人员开专列,提升春运路上的幸福感

2021-02-26 22: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2月20日凌晨1点05分,1100余名陕南务工人员,登乘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开行的务工专列,从秦巴山区出发前往长三角地区。(高铁网)

在外务工人员一直是春运浪潮中的主流,铁路部门从服务角度出发持续推出“务工专列”,从源头上保障了务工人员这类特殊群体的返岗需求。为务工人员打通回家和返岗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铁路部门从购票、进站、候乘等环节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车站各区域的消毒工作;开设售票专窗为务工人员提前办理车票;组织引导务工人员快速进站、检票,减少人员聚集时间;加强站台乘降组织,根据务工人员乘坐的专用车厢有序组织乘车。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的关爱一直在持续,一直在努力地创造各种最优越的条件,方便务工人员安全、愉快、轻松返岗。

务工专列就是开往春天的列车,承载着务工人员美好的梦想。哪里有社会的需求,哪里就有铁路的身影。铁路的务工专列就是为企业用工纾困,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为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春运“务工专列”开行正如火如荼,铁路部门履行好服务职能,满足务工群体所需,不仅温暖了务工人员的心窝,也温暖着整个社会。一列列奔向春天的幸福列车,带着牛年的朝气,一路前行。(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