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误农时不误春 调配运力助春耕

2021-02-26 22: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雨生百谷”,春耕大忙。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眼下春耕临近,全国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流通、走上田间地头。1月份以来,共运输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1.2万余车、76万余吨。(央广网2月25日)

鱼米之乡畅销路,铁路运输晓民生。长江三角洲是我国著名的商品农业基地和“鱼米之乡”,全国乃至更多地地区对于安徽、江苏、浙江等地众多化工企业生产的尿素、硫酸铵等化肥物资成为春季的必需品。以筑梦“三农”开新局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引起全国响动的契机,在2020年完成全国脱贫攻坚的收官后,针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这个“十四五”开局之年,铁路的春耕运输恰逢时机。铁路部门提前走访和对接区域内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制订更优惠、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方案,是这个“牛”年开往春天里的早班幸福列车。

支农惠农服务农,优配优编优开行。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农用化肥免收铁路建设基金的基础上,在安徽宁国、阜阳、铜陵,江苏常州、镇江、淮安等多个区域建立化肥价格公共平台,对相关化肥生产企业统一发往长三角区域内的春耕化肥运价予以统一优惠,对其他不同流向的化肥运输按区域推出不同的运价优惠政策。铁路部门的“支持、实惠、服务”与“优配、优编(组)、优开(行)”相得益彰,为各地区的乡村、农业的现代化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春耕复工正当时,运力专列乘东风。2月21日,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达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铁路的服务致力民生的需求,春耕物资、复工人员、复产设备这些定向式服务的背后更是铁路部门在2020年脱贫路上的奋斗足迹的延伸,正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书记亚库甫·阿沙木都,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就是6年,展示着铁路服务民生的“铁担当”。

不误农时不误春,调配运力助春耕,这些举措都积极响应着国家政策和人民所需。从几十年的生活变革、科技发展,人民看得见的铁路成长、服务真心,中国铁路这张名片在人民的心里更是越擦越亮、越叫越响,发展与进步是新时代的一个又一个前行的脚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