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加开服务标准不降低

2021-02-26 22: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青青

为了抗击疫情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之下,全国各地的春运市场都呈现出一片冷清景象,但是这种“冷清”对于珠三角地区来说却是恰恰相反,返程务工人员、学生还有出门旅游的人员叠加起来的数字远超往年,据悉2月23日广铁发送的旅客就达到了104.5万人次,许多线路不得不加开列车以应对春运。但即使是为了应对返程高峰加开的列车,也执行严格的服务标准,做到了加开列车服务不注水。

不管是在人流较少的冷清线路还是一票难求的热门站点,铁路工作人员都用最专业的技术、最贴心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的温情,不断提升着春运出行的体验。铁路运输的不断升级依靠的是背后不断进步的先进技术,大数据在铁路运输领域的运用,既安排增加出行的车次才能既保障了人们的出行安全,又让使得运力得到最大限度使用。在各类技术的支持下,今年春运广铁为了应对返程客流仅23日一天加开了100列列车。

不管是铁路部门还是社会上对于每年的春运,都形象的提出了大考这一说法,不得不说春运是时代给铁路部门出的一张考卷,从铁路运输的方方面面来看,都体现着社会方方面面的进步和改变。尤其是疫情的影响,对铁路运输又提出了新的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不断充实科技力量,许多先进的科技产品,例如人脸识别的进站系统等,被用在了购票、进站、安检、消毒防疫方面,让旅客可以更顺畅的候车、乘车。让旅客的春运之旅更加安全、舒适、便捷,整个出行体验也更加的美好。

乘客对于铁路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不仅是时速的提高、站点的分布、车厢内的WIFI信……,还有旅程中方方面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铁路发展从最初的绿皮火车到如今遍布全国甚至走出国门的高铁,不管是时速还是通车里程都成为首屈一指的中国奇迹。(陈青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