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列车:高铁的妙用

2021-02-26 22: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2月21日上午9时25分,长三角地区首列务工专列G7669次列车从高铁亳州南站开出,来自亳州市各县区的2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专列,直达浙江宁波返岗复工。(新华网2月25日)

随着近年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火车越来越成为国人出行的首选,遇到返乡,复工,开学,节假日的客流高峰,往往会出现“抢票”的窘境。应对这样的情况,铁路部门选择在客流高峰增加火车班次,缓解人潮,增加车站工作人的调配,加快检票安检等流程的速度。对旅客而言,想要不受影响正常出行,要做的是尽早规划,提前订票,错开高峰。

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的经济大区,每年都有无数外来人员在此谋生,复工时分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复工专列由当地人社局和铁路局牵头,信息交互,满足了务工人员的工作出行需求,将大量涌入的复工人流分化开来,减轻了铁路部门的工作压力。

中国铁路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共交通,在许多方面都扛起了重任。送军人入伍,送老人返乡,送化肥入春耕,将重铁输出新疆,祖国的建设离不开铁路,我们的网络购物也与它息息相关,双十一等物流高峰的货运高铁,将送货速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峰。铁路的功用展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想富,先修路,把路打通了,意味着送做出,也便利了走进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