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党旗在客运一线高高飘扬

2021-02-26 22: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对于铁路职工尤其是客运一线的共产党员来说,疫情之下的春运大考更加严峻。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决定以奋战春运为起点,广泛开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疫情防控,事关大局,全力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体共产党员在春运大考中的必答之题,必须满分!在岗上,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叮嘱旅客戴好口罩,隔位就座,错峰用餐,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防线,确保旅客平安健康出行。在岗下,要严格执行属地防控政策,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不放松,少出行不懈怠,少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响应留在工作地、居住地过年的号召,电话拜年,隔空问候,人虽“缺席”,情不“缺位”,交往有距离,安全有保障,才是对自己和亲人最好的保护。

春节团聚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留下的传统,身在外地的游子早早将一年的思念和乡愁装进行囊,匆匆上路,奔向家的方向。满足旅客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用优质周到的服务,让旅客上车有亲切感、乘车有舒适感、下车有留恋感,宁可自己麻烦千遍,不让旅客一时为难。要用真心、诚心、爱心、耐心,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始终保持微笑,用心用情,换位思考,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要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解决旅客困难,温暖旅客回家之路。要在起好步开新局上担当奉献。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从春运出发,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职代会精神为引领,踏上了2021年新征程。无论你是眼角噙笑、真情服务的客运人,还是凝神驾“长龙”、纵横千万里的机车乘务员;无论你是迎风战严寒、编解作业忙的调车人员,还是冰霜作战袍、披星戴月走的高铁设施维修人员……都应该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积极投身到决战春运的各项工作中,保安全、提质量、增效益、促发展,谱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

年年岁岁都春运,岁岁年年有不同,疫情无疑给今年春运增加了一道附加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在关键时刻显身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