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增运增收

2021-02-26 22: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楷佳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国铁集团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要,为国人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运力保障。2月11日至17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今年是疫情常态化下第一个春节,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在坚决贯彻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的同时,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基础上提早谋划,超前安排,果断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大力实施“以货补客”,努力增运增收,重点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为助力疫情防控,铁路部门针对就地过年带来的春运形势的变化,迅速调整春运工作方案,运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动态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化危机为转机,抓住客车少开时机,最大限度以货补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将装车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货运站段,各专业运输公司比照制定任务并分解到各分公司,层层压实责任,动员全路货运相关系统职工开展增运活动。“以货补客”战略的及时调整,能有所缓解客运带来的亏损压力,将铁路整体运营力争做到一个均衡状态,即落实了当下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了更多地区社会民生,从而推动铁路健康、和谐、可持续的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仅是口号,如今已成为国民树立信心,国家增强发展底气的“催化剂”。历经这场疫情大考,铁路部门精准发力,打赢了货运增量攻坚战。国家经济发展“路远情长”,铁路部门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