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1-02-26 21: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近日,在中国铁路微信平台,一篇图文介绍了春运期间各大央媒记录春运铁路人的奋战与坚守。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运中,铁路人依旧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心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春运返程,各地服务不打折扣,让出行变得更有温度。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一直以来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每一趟防疫物资的抢运,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始达显的尤为重要。“坐火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不?”“去售票厅怎么走?”“网上订的票需要取票吗?”……每天都要准确细心重复回答无数类似的问题。此外,在售票厅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候车室为重点旅客设置“优先通道”等,备有纸杯、开水等便民物品等等。始终坚守的铁路人,面对更多的困难依然是压不倒“铁人”,他们顾全大局/迎难而上,照常精心组织停靠列车、核酸报告确认检查、退票优惠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流动安全,形成牢固的抗疫防线。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客流减少,铁路部门提早谋划,让节日依旧温馨有序。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今年的春运期间,客流较往年大幅减少,但是铁路货物运输不断增加。铁路冬季电煤运输工作是确保百姓过暖冬的重要举措,为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铁路部门提前安排,调整列车开行结构,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同时拉动了电煤运输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铁路部门的工作安排还是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为百姓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节日不断付出和努力,加快运输、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抢运电煤、保障节日电供暖,让节日依旧温暖踏实。

春运路上,铁路人一直在坚守。无数个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用坚守让不寻常的节日同样平安、有序、温馨。春天已经来了,铁路人用心守护的列车,将更多更快的穿梭在这春暖花开的华夏大地上。(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