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定隧道 让中老友谊之路更顺畅

2021-02-26 21: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2月21日,中老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长17476米的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全隧铺轨扫除了“拦路虎”。(2月22日中国铁路)

安定隧道,以实干彰显着铁路人的职责使命。英雄能破万重难,喜看天堑变通途,中国铁路站在时代坐标下,广大铁路人在牛年春节“不打烊”,假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夜以继日连续作业,用坚毅开创着时局,用砥砺书写着春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用汗水浇灌着收获、以实干笃定着前行,用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这样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着“铁”的力量。

安定隧道,用成果展现着中国铁路领跑世界的实力担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铁路能够实现从赶路到领跑的华丽转变,是一代代铁路人是初心不改、担当奉献的结果,是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结果,是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结果。安定隧道作为中老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是中国铁路用笃定、坚毅、创新、奋斗的品格,克服涌水、断层、高岩温等多难题而建成的,是中国铁路基建实力和奋斗精神的双重展现。

安定隧道,用行动助力着中老两国友谊新高度的加速构筑。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对接项目,镌刻着中国铁路加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此次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将进一步奠定中老铁路全线通车的基础,将为中老两国之间架起铁路的桥梁,搭起铁路的平台,畅通铁路的动脉,实现两国人流、物流、信息流源源不断的流动,助力两国的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

阶段胜利不是终点,是通向崭新未来的新起点。岁月更替,华章日新,春回大地,金牛奋蹄,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中国铁路将继续用汗水织密路网,用实干描绘画卷,上下同心同力,不断谱写出铁路发展史上更为光辉的篇章。(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