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为“八纵八横”铁路网添上不可或缺的一笔

2021-02-26 21: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智明

近来,一条新的高铁线不断传来好消息:2月起,赣深高铁广东段和江西段铺轨工作全面开启;同月22日随着最后一榀长箱梁搭建成功,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计划4月中旬完成铺轨工作;据交通局透露赣深高铁预计在今年年底全线通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连接江西赣州市和广东深圳市的高铁吧!

据了解,赣深高速铁路全线共设15个车站,江西段4个、广东段11个:赣州西站、信丰西站、龙南东站、定南西站、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塘厦站、光明城站、西丽站,最后通过联络线将西丽站和深圳北站连通,设计运行速度350km/h,全场约432公里连接广东省和江西剩

“八纵八横”是我国高速铁路网的宏伟蓝图,是国民经济的动脉,赣深高铁是我们高速铁路蓝图简单的一笔,却是赣粤两省之间社会和经济沟通的重要桥梁。届时赣州将开通往深圳市的最快的通道,赣州、南昌及闽粤沿海地区大城市间实现2小时互通的目标。众所周知,高速铁路线建设刺激沿线商业、旅游业的发展,与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交通息息相关,赣深高铁的开通将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聚集,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赣深高铁的开通是沿线城市经济融合发展的催化剂。赣深高铁将成为广东和江西两省交流的重要桥介,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同时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

拼上广东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块拼图。有人调侃说:河源不是广东亲生的,广东省各市之间都通上了高铁,就剩河源市了。不!是亲生的,赣深高铁将在河源设四个站: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赣深高铁的通车将河源至深圳缩短至1个小时,促进省内交通一体化,加快省内城市之间的交流融合,打通“融湾”、“融深”通道实现共同发展,打造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西丽站是广东段的终点站,但不是真正的终点站,深圳西丽站以联络线的方式连通深圳北站,届时两站之间将开通一条专用的线路,连通西丽站和深圳北站,使枢纽站之间更有机动性,使两条高铁干线之间有便捷的连接线。

赣深高铁的开通不仅是我们国家高速铁路“八纵八横”总体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条线路,更是对江西和广东两省及各城市之间有着非凡的意义高速铁路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