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生从铁路,情为铁路倾

2021-02-26 21: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映辉

“哐”一声响,门开了,伴随着一阵急忙忙的脚步声,来人先去看了一眼命令,不慌不拿起笔在有效命令上,接班本上签自己的名字,随即便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的打着键盘,开始进入工作模式。她,个子不高,又黑又瘦的小脸上,嵌着一个尖尖的翘鼻子。长长的头发被梳起来了。浓浓的眉毛下闪着一对大眼睛,乌黑的眼珠转来转去,身材因常年练习广场舞而保持得很好。这位姐姐是车站里的老前辈了,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戴姐”。 

对戴姐来说,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这是她在岗位上最后一个春运了,以辛丑牛年作为铁路生涯的终点线。牛在中华文化里是勤奋、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刻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这样的精神品质,正是对过去28个年头里戴姐始终怀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地初心表示深情的礼赞。

戴姐,全名戴惠玲。出生于广东省龙川县。1993年5月—1995年7月就职于梅龙铁路车务段;1995年8月至今在广梅汕公司惠州车务段潮州火车站担任客运值班员。1997年被评为总公司优秀青年;1998年荣获优秀团员;1996、1998、1999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0,200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多次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2004年11月,足够努力和优秀的戴姐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2008年评为“精兵”;2019年评为“先进职工”。戴姐,作为一名客运值班员,不管是业务上还是实际操作上都用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执行标准化作业;特别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与职工一起坚守岗位,做好人员防护及自我防护,认真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都说,女人似花,但她绝不是温室中的花,她经得住风吹雨打、见过世面、经历考验、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

戴姐,人如其名。戴,拥护爱戴;惠,同“慧”意为聪明;玲,形容人灵活敏捷。我们的戴姐是“乘风破浪的戴姐”,给我们青年后辈展示出榜样的力量,向我们诠释了青春是奋斗出来的,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牛年即将退休的戴姐,时刻提醒我们,要有一股“牛劲”,使出“牛力”,在新的一年里必能“牛气冲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