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再提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02-26 21: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鑫

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期盼,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技术升级,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国铁路)

厦深高铁再提速,拉近城市时空距离。厦深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东南沿海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条大动脉,连接起了深圳、汕头、厦门三个经济特区,形成一条“黄金走廊”。自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深受沿线地区人民群众喜爱,厦门、深圳两地经济发展也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而此次厦深高铁提速改造,拉近了厦深两座城市的时空距离,通行时间缩短至2.5小时,进一步提升沿线地区城镇化发展步伐,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换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厦深高铁再提速,窗外风景美如画。厦深高铁不仅是一条经济交通大动脉,同时也是一条“海岸风光”的旅游线。厦深高铁让鼓浪屿、潮州古城、客家侨都等众多景点串联起来,既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又有别具特色的客家风情。厦深高铁穿行在绿水青山中,将闽粤风光竟收眼底,脚踏着鼓浪屿柔和的细沙、领略饱经风霜的广济桥、热情好客淳朴民风,厦深高铁沿途风景让旅客流连忘返,在旅行途中感知山水人文之美。而随着厦深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将大大吸引各地的旅客前来观光旅游,为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厦深高铁再提速,出行服务更贴心。随着厦深高铁的提速改造完成,铁路部门充分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在厦深高铁投入时速250公里CR300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推广计次票、定期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灵敏反映市场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同时对沿途车站实施商务座服务提质工程,动车组票价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这些服务新举措的推出,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更好地满足商务、通勤旅客出行需要。

厦深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提速改造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路网布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沿线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添砖加瓦,成为交通先行的主力军,不断满足人民生活对美好的向往。(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