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联世界经济体系 中欧班列实现中欧商贸互促繁兴实景

2021-02-26 19: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义乌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途经西班牙皮苏埃加河畔古城巴利亚多利德市,开行后为其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该市市长奥斯卡·普恩特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巴利亚多利德市将充分利用班列带来的商机,促进与中国的商贸往来。(光明网 2021-02-18)

自2014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开通后一直往来不歇,积极促进中欧贸易经济,被誉为中欧之间的“钢铁驼队”。这条全长13052公里的铁路线,已然成为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其不仅加强了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更为促进中欧经济互促发展添筑了一条便利长廊。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欧班列载负者使命,对我国深入世界经济体系起到了非常有效的建联助力,我们都知道古有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西方国家贸易往来的大门,今朝的中欧班列将全国的农商产品源源不竭的送往世界各地,而最具有代表性的当属义乌这座拥有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城市,已被誉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将优质的中国制造商品运往中亚五国。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期间中国的中欧班列对欧洲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尤为突出,在海外城市运输、生产停摆境况下,为他们送去宝贵的医用和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传递中国与其守望相助的担当。

随着中欧班列的队伍不断扩充,我国与海外城市的经济贸易往来越加的频密,作为一个守信有担当的大国,中国始终都在践行一带一路的共同发展目标,以正能之势与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