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忆永珍藏,扬帆再起航

2021-02-26 19:2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可

曾经的深圳地铁7号线7305标赤尾站营地改造变成了赤尾站微绿地小公园;旁边的福南小学翻新变了模样,改革奋进中的教育明珠更加宽敞明亮;滨河大道路更宽了;路中间的花更美了;在深圳过年的人更多了,站在赤尾天桥放眼望去,好像一切都变了。

天还是那么蓝,云依旧那么白,营地门口的串钱柳依然挺拔多姿,一串串红色的花,红的热烈、奔放,像一串串小灯笼,曾经陪伴我们在深圳的每一个冬天。营地门前的福星路路牌,指引我再次走进福星路,进入福田村,走过福田村的牌坊,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握手楼和街边不打烊的美食店:港式烧腊茶餐厅、24小时便利店、酸菜鱼、潮汕美食、两姐妹馄饨、饺子馆……熟悉的店名,熟悉的招牌,曾经过节的聚餐,加班后的夜宵,所有的回忆都在这里。偶遇216路公交车,拿出4年前使用的深圳通公交卡,听到刷卡成功后的提示音,看到它的始发终点站还是福田南总站,一路走过来,好像什么也都没变。

再回深圳又逢年,故地重游走一圈,

曾经奋斗在福田,挥洒汗水七号线,

一花一草皆过往,一牌一路永难忘,  

赤尾华强记心间,弹指一挥四余年,

如今转战到南山,十二号线谱新篇,

四局青年勇善战,牛年大吉永平安。

2021年,立足新起点,扬帆再起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