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保驾护航的“百灵鸟”

2021-02-25 23: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端正挺拔的坐姿,标准有力的手势。清脆悦耳的嗓音,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蚌埠站滁州北站信号楼飞来一只“百灵鸟”。今天小编带大家认识这位女助理值班员 杨澜。

“Kxx次接近,六道停车开放信号。”滁州北站车站值班员韦磊发出接车指令,“Kxx次接近,六道停车。”助理值班员杨澜在操作台上复诵。“准备调车作业进路",值班员又布置道。口呼、眼看、手指,进路排列完毕,她拿起电台呼叫道:“0号,十道北出进路好了”,无线电台内传来了一阵清亮甜美的声音。

1998年出生的杨澜,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妈妈是铁路职工,从小受到妈妈的影响,到铁路工作成为她心中的追求和理想。安全压力大、运输任务忙、工作强度大,车站内勤助理值班员岗位,对她来说既是责任,也是挑战。

春运前期,车站专门指定“技术能手”韦磊,担任见习生杨澜的辅导老师,定人定岗细化培训方案,全面抓好跟踪培养,确保杨澜尽快适应岗位、独立上岗。

“刚到信号楼,以为排列车进路就是点点鼠标,实际操作后才知道,需要考虑的很多,要服从列车调度员安排、考虑车站股道使用、布置客运停点列车、对接协调天窗修时间,还要排站内调车计划,等等。”杨澜掰着手指说道,“每接发一趟列车都要与值班员一起喊联控用语10多句,还要及时跟司机进行车机联控,有时要喊10来遍才能通知到位,喊得喉咙都‘冒烟’了,但还不敢多喝水,因为没那么多时间上厕所,要上厕所也得‘百米冲刺’,今年是我首次春运,我要迅速进入状态,遵章守纪、按标作业,努力确保运输安全。”

清脆响亮的声音不时从信号楼内传出,带着一份信心和责任,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对工作的热爱,愿这只“百灵鸟”,怀揣希望和梦想越飞越高,打出自己一片天地。

感谢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上铁女职工。她们默默无闻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斗,为铁路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她们点赞!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