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铁路货运开启春耕物资绿色通道

2021-02-25 22: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全国多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春耕开始后,铁路化肥运输显著增加。河北省隆化、宣化、泊头等作为京津冀化肥生产的主要地区,化肥生产企业通过铁路发往东北、华南、华中等地区的化肥需求较大,北京局集团公司所属各货运中心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新华网2月24日)

对农家人而言,春耕是一年辛劳的开始,播下的每一颗种子都是秋天里沉甸甸的期待。中国作为人口大国,粮食需求量巨大,春耕对国人尤为重要。铁路部门“绿色通道”的开辟,更好更便捷地保障了化肥农具等所需物资的运输,也是这春色渐苏的二月里,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近几年的铁路发展尤为迅速,着力于旅游及经济拉动,我们开通了杭黄高铁,为了提高货运效率降低成本,建设了格库铁路新疆段。不知不觉间,中国铁路遍布了大江南北,成为神州大地上的交通脉络。成型的铁路网络带来了无数的便利,疫情时期的医疗运输,煤炭行业的重力机车,双十一期间的物流高铁,哪里有需求,就有铁路部门的迅速响应,将物资运送到千家万户。

铁路交通的发展,更多的切身体会还在距离的拉近。京沪铁路地飞驰,将祖国的经济中心与政治中心连在一起,短短四个小时的旅途让所有迫于地域无法实现的工作迎刃而解。高铁的速度也给了游子更多的便利,以往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压缩到七八个小时,甚至更短,回家的时间成本从寒暑假,到小长假,甚至周末。团聚不再是难题,跨过山海,铁路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