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牌守隧人,守住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1-02-25 22: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2月18日0时20分,武威工务段乌鞘岭桥隧维修工区工长苗琦接到作业命令--对乌鞘岭特长隧道进行除冰作业。2006年,乌鞘岭隧道双线开通,兰新铁路兰武段新增二线铁路全面建成。作为这条线上的第一批工务人,苗琦选择驻守在这里。工区远离闹市,深处大山之中,职工常年与孤独为伴。16年的坚守,让苗琦成为乌鞘岭的“金牌守隧人”。(人民铁道,2月24日)

乌鞘岭位于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的中部,属于祁连山的东南端,是河西走廊之门户,古丝绸之路之要道。乌鞘岭特长隧道,全长20.05公里,是中国最长的铁路隧道,于2006年8月23日实现双线开通,打通了中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中最主要的“一横”-陆桥通道的瓶颈。至此,连云港至乌鲁木齐3651公里间全部实现双线通车。

金牌守隧人,守住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要构建完善以铁路为主干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合计70万公里左右,基本实现地级市之间当天可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京张智慧高铁,京哈高铁、赣深高铁、安九高铁、杭绍台高铁……我们铁路人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开足马力,在牛年奋蹄疾飞。

金牌守隧人,守住的是14万铁路线的平安与畅通。苗琦,一个普通的名字。其实,他只是300万铁路人中的普通一员,14万公里的铁路线上,还奔跑着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铁路人。从白山黑水到海南椰岛,从戈壁沙漠到极寒高原,从中欧班列到公益慢火车,到处闪耀着他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默默身影。安全畅通,是我们铁路人的承诺。平安出行、温馨出行、美好出行,是我们铁路人的服务宗旨。

金牌守隧人,守住的是铁路人的家国情怀与奋斗精神。苗琦的孩子今年7岁了。苗琦说他已经忘记上次在家过年是什么时候。他说他有一个个小小心愿,想今年元宵节在家陪孩子过节。其实,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都有一个家,都是烟火红尘中一个平凡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但是,当我们穿上制服,走上铁路工作岗位时,我们就只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铁路工人”。

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