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就地过年,感受祖国温暖与城市温度

2021-02-25 22: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月15日,正月初四21时,南铁南昌西动车所内的“青仝工作室”,一片热火朝天,设计模型、组装部件、讨论方案……青年机械师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要让这些就地过年的年轻人过个温暖的新年。”南昌车辆段党委书记曹中贵介绍,为了让动车所内263名动车机械师过个好年,单位送温暖、送物资,开展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亲情陪伴”活动,还组织举办“我们在一起”技术创新大赛,让大家过一个别样的“创新年”。(2021年02月18日人民网)

春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无论在谁的心中都是一个期盼,在家的期盼着远方的人归来,在外的期盼早日能回去团聚。当不平凡的2020年过去,我们更加珍惜起了亲友相聚的时光,但疫情一日不退去,我们就一日不能松懈,随着河北等地有疫情反扑之势,为避免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国家号召各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而带来的不可控因素。

全民响应就地过年,让铁路的春运变得忙碌不如往昔,从客流量不难看出全民参与抗疫的决心,既不回家过年,就要让不回家的人,在过年时感受到家的温暖,各地政府与企业也都花样百出,只为能给他们营造一个难忘的幸福春节。

笔者曾了解过,对于铁路工人来说,同事间的情谊堪比家人,365个日夜,一半多的时间是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度过的,所以他们的就地过年已是常事,而一些过年节目也是一年较一年更有意义更精彩,贴近生活与职工的就是最具意义的。(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