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出行,铁路先行

2021-02-25 20:2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亮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日益完善,高铁逐步成为中国人民出行的首要选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承载着无数人民的梦想与希望。

交通出行是利民举措,怎么样才能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大前提下利民、便民,铁路部门推出了以下措施:

1.在智能化时代,电子支付成为主流,但许多老人家并没有智能手机,为此铁路部门在人工售票处设立老人优享窗,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并且所有售票窗口支持现金支付,极大地方便老年人出行。

2.近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人民出行都要出示健康码,不过也有人未有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出现,那这样他们就不能乘坐铁路出行了吗?不!铁路部门在每个车站的实名制验证处设立绿色通道,旅客提供自身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查实无误后,为旅客现场办理健康码,旅客安心、方便出行。

3.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退票方式,线上线下同样办理。在12306网站或app办理退票业务时间调整至全天24小时,退票截至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关于开车后的改签业务,由“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修订为“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极大的方便旅客调整或临时改变出行时间。

这些便民举措无疑是铁路的一大进步,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的称赞。(黄嘉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