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货运量开年创新高

2021-02-25 20: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据新疆铁路部门21日消息,春节期间,新疆铁路日均货运发送量达53.3万吨、同比增长25.3%,日均装车10454车、同比增长21.4%。春节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结构,精准投放运力。2月20日货运装车达10700车,单日货运发送量实现55.08万吨,创历史新高。截至2月20日,今年完成货运发送量2525.3万吨,同比增长15.24%。《中国新闻网》

“春节不打烊,节日不断档”是新疆铁路货运取得喜人成绩背后的“生意经”。为了充分利用好春节“黄金周”、保证货运发送量高歌猛进,新疆铁路部门结合今年春运新形势,积极走访战略客户企业,与21家战略及重点客户逐一对接节日期间产运销动态,掌握货源结构,提前储备货源,制定了每天装车4200车的高目标。目标虽高,并没有因此而忽略中小企业的利益,通过与多家煤矿企业商定了各矿均衡生产、交叉轮休的制度,保证节日期间煤炭运输不断档,实现了铁路和各个企业利益的“共赢”。

新疆铁路部门还充分发挥北疆铁路环线贯通、格库铁路开通运营的新线运能优势,加强与疆内企业的深度合作,抓好新增线路、运力富裕区段的货源营销与运输,在保证基础运量的基础上,加大车辆检修力度提高利用效率,车辆运力有了保障后,实行精准调度指挥,优化资源配置,向煤炭运输重点区段及时增派机车、人员,大力开行敞顶箱循环列车,加快装卸两端的作业速度,提升作业效率,这些措施为疆内货源日装车达到7000车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疆铁路部门还在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新疆铁路部门加强与海关、边检联动以及与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的协作,动态掌握哈方车站接发车、放关查验环节的结合部问题,形成“人等车”工作模式,积极推动联检单位共同实施“联合查验、一次放行”,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效率,班列通关速度明显加快,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时间就是金钱,新疆铁路部门很好的抓住了春节这个黄金运输期间,为铁路货运再创佳绩。相信在拼搏不止的劲头下,新疆铁路货运还将收获更加喜人的成绩单!(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