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的春运,铁路部门服务不减

2021-02-25 20: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今年的春节大家响应就地过年,春运的铁路看不到往年那挤不开的人潮,但铁路人始终不忘使命,坚守岗位,坚守职责,严守安全底线,用心服务,将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虽然客流量减少,但服务并没有减少,在这不同寻常的春运,铁路人严守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每一位旅客平安出行。

以贴心服务换取老年旅客出行的“放心”。为了更好的让老年旅客出行方便,铁路工作人员手把手,面对面地讲解乘车规则,为老年旅客做好乘车的各项服务。为老年旅客增加专门的购票窗口,在车站各个地方设置明显的“老年群体”指引标识,为无法使用手机的旅客开通“无健康码”通道,减少旅客的聚集,让老年旅客在乘车出行上不再囧途。同时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服务、接送上车、提拿行李等贴心服务,用更细心、周到、温暖的服务提升老年旅客的出行品质。

细化服务措施换取旅客的“放心”。疫情之下,安全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做好各项的防疫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不但加强对铁路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而且组织人员对车站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重点对厕所、电梯、座椅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让旅客放心使用。同时铁路部门在车站,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医用口罩,宣传各种防疫措施,为旅客出行安全更加“安心”, 为旅客铺就一条“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回家路。

回家,对旅客而言,是在外辛劳一年之后对家人团圆的无限期盼。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是将旅客安全地从出发地送到目的地的坚守与承诺。对于旅客来说,出行路上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礼让、多一些微笑,回家的旅程更加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