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样都是学生,为何大学生就能有折扣呢?

2021-02-25 20: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胡晨东

为什么大学生可以买半价票,小学生超过1.5米要买全价票,大家很是不理解,很多人对于大学生可以买半价学生票,而小学生在1.5米以上的是需要买全价票呢?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有这样的好政策,国家对大学生研究生等群体采取比较照顾的方式和政策。像旅游门票半价、火车票半价、高铁七五折等。

也有人会问为什么大学生有这样的照顾性政策呢?大学生虽然已经成年,但是这个群体比较特殊,虽然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是他们还是学生,并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他们的花销都是来自于他们的父母。有些家庭的收入大部分都用来支付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了,国家也考虑到了这些,帮助一些家庭减轻一下压力,也让大学生们能够过得好一点,所以在一些能够优惠的地方给予政策性的照顾。

很多网友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那为啥还未成年的中小学生没有这样的政策呢?中小学生本身并没有经济能力超过1.5米就没有半价票了。这也是很多家长想不通的。其实,大学生半价优惠的目的是方便学生在假期能够回家看望父母,尤其是离家比较远的,而且大学生的半价票也是有限制的,只能选择学校所在的城市和自己家所在的城市,凭学生证购买这两个地方的学生票才能够是半价。再加上,大学生与中小学生乘车出行的目的也有不同。大学生主要是因为求学,不得已去外地。而中小学生的出行则是在满足个人需求的。这也是国家为了培养人才才给予大学生的一项优待。大学生的半价票优惠除了有地区限制,也有次数的限制,一年只有四次,为的是让学生寒暑假这些假期回家看望父母。

笔者认为大家不要纠结这些半价票的优惠了,只要符合优惠政策,该享受的还是都能享受到,而且大家的孩子早晚会上大学,同样可以享受这些优惠了。(长沙客运段胡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