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从不歇业

2021-02-25 20: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莹萍

2月21日,装载“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配套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预计13天后抵达目的地俄罗斯圣彼得堡。这是成都至圣彼得堡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中欧班列(成渝)号牛年新春成都拓展的第1个站点。截至目前,成都已拓展59个境外站点。(四川省人民政府网讯)

据了解,本次专列装载的是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GCC)项目建设所用配套物资,该化工综合体项目合同额近100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

新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全力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与成都铁路局、成都海关等相关单位建立协调机制,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压缩在站停留时间,全天候为班列开行服务,为班列开行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保障中欧班列稳定开行,做到货物应运尽运,保障春节假期运输“不打烊”。

2021年仍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处在低靡的状态,中国用实际行动坚定地表达了我国走开放共赢的发展道路,春节期间中欧班列不仅常态化开行而且增加新的班列,不仅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担当体现,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去实惠,并成为服务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张响亮的名片。2020年直至2021年全球疫情期间,国内一趟趟货物班列,不管节假日与否,昼夜不歇奔赴目的地。为沿线各国提供医疗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疗设备等。中欧班列为欧洲各国奋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提供稳定的后勤资源和医疗保障,推动全球抗疫行动取得巨大胜利。为助力欧洲抗击疫情,中国铁路部门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用,此次圣彼得堡班列的开行,实现了原本通过海运花费1到2个月时间,10天左右就可以到达目的地,是中欧班列通道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结合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2021年2月12日消息,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已开行1590列,运送15万标箱,开行量和货运量同比分别增长93%和103%。2月11日至17日(庚子年除夕至辛丑年正月初六),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旅客运输安全平稳,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钟莹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