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备耕“加速度”,为发展添彩

2021-02-24 22: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2月21日下午14点48分,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达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2月22日  浙江新闻)

      又是一年复工时,当疫情防控“邂逅”复工备耕,二者同样可以擦出别样的“焰火”,这“焰火”是众人拾柴之火。在复工备耕正当之时,中国铁路一趟趟务工专列跑出“加速度”,上下同心为民服务必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让复工备耕“燎原”到大江南北。

      节后返岗是当前社会的重点,政府与铁路部门联手开行复工专列,为数万复工人员搭建了“平安路”,为企业送来了复产“及时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今天,一列列复工专列,开出了中国式担当。在较短时间内,人员安全到岗,企业顺利复产,从服务细节上看,这是暖心之举。复工专列将载着中国经济这艘大船,开向温暖的春天。

      点对点的对接,一站式的输送措施进一步反映了铁路部门交通强国的担当精神。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部门,中国铁路开行免费返岗专列,不仅解决了当下该地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燃眉之急,也有利于他们增收。同时确保了复工人员平安顺利返岗,也是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一举多得的举措,暖心又惠民,再一次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所以,这不仅仅是一趟普通的专列,更是开往美好生活的直通车。

      复工专列向人们展示着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一方面仍发挥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提升国铁作为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国铁企业加快走向市场,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

      一趟趟务工专列宛如牵线搭桥的“红娘”,带着期许去圆梦。据统计,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一组组数字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努力和付出,彰显着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