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近亿人脱贫的奇迹彰显中国力量

2021-02-24 22: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2月23日,重磅微纪录片《战贫之路》全球同步上映,带人重温这段艰辛与奋斗的历程。该纪录片展示了8年来,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革命老区到祖国边陲,习近平总书记倾情关注,直接部署,经过14亿人民团结奋斗,中国实现近1亿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的目标。

贫困,是一道困扰中国千年的难题,也是一道世界性的难题,各国为之付出巨大努力。在中国提出到2020年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这一伟大目标时被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8年时间过去,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彰显了中国力量。

近亿人脱贫的奇迹源于党的坚强领导。脱贫攻坚是一块“硬骨头”, 没有坚强的领导,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必胜的信心,几乎不可能成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找到了“主心骨”,大家有了前进的方向,不再是“一盘散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阶段性目标不断实现,贫困县相继摘帽,脱贫人数逐年递增,一年一个新变化,笑容出现在越来越多百姓的脸上。

近亿人脱贫的奇迹源于企事业单位的为民情怀。脱贫攻坚需要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付出。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的支持十分重要,开出的扶贫专列、旅游专列、幸福小慢车等,减轻贫困地区人民出行压力,运输的物资支援贫困地区建设和开发,并将贫困地区产品利用高铁的渠道进行销售。不仅如此,众多企事业单位参与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光伏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措施中来,为脱贫攻坚源源不断的注入“动力”。

近亿人脱贫的奇迹源于亿万人民的拼搏奉献。脱贫攻坚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数百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辛勤工作在扶贫岗位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到贫困地区支援,数不清的民众购买扶贫产品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团结友爱的中国人民,出钱、出物、出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近亿贫困人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家的心里,不管是富裕还是贫穷,我们都是一家人。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八年攻坚,今朝圆梦。近亿人脱贫的奇迹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和行动力,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中国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的奇迹,仍将继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