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擎画山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蓝图

2021-02-24 19: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近日,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正在央视热播,一幕幕生动的脱贫攻坚影像令人心生震撼与感动,在第四集《合力攻坚》中“慢火车”的身影悄然出现。(2月23日中国铁路)

此节目一经播出,“我国仍保留着81对扶贫小慢车”的话题就成为网络热点,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谈资。我们国家幅员辽阔,在国家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的同时,还有很多偏远山区处于交通不便,经济发展水平极度落后的状态,为帮助这些偏远落后地区走上脱贫致富之路,铁路部门在这些地区依然开行着81对公益性“绿皮小慢车”。

“小慢车”公益为民,多站点停靠,票价一直低廉。多年来,铁路部门开行的公益性“小慢车”一直保持低廉的票价,最低票价只有两块钱,而且低票价背后伴随着的是不断提升的高质量服务水平。“小慢车”开行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市,停靠五百多个车站,途径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市,它在吉林延边、内蒙古东部、湘西地区、云贵地区、凉山地区等35个偏远地区翻山越岭,不断前行,满载着山区人民的希望和曙光悠悠穿行在山水之间,给他们带去信心和力量。

“小慢车”成“致富车”,带领山区人民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很多偏远地区由于地处偏隅,交通不便,人们不好出行,山里的土特产品也运不出去,导致经济发展落后,人们的收入水平上不去。路通则人通,人通则财通,“小慢车”铺平了山区人民出行和土特产运输的道路,方便了他们外出工作打拼,同时也开启了山里土特产的外销之路,大大增加了山区人民的收入,帮助他们走出贫穷,走在致富的康庄大道。

交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铁路部门开行的“小慢车”日复一日穿行在偏远地区的山水之间,满载着沿线山区人民的希望和信念,奔向他们期盼中的幸福美好生活,擎画山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蓝图。(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