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乌铁路为新疆经济增加新动力

2021-02-24 19:2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接江苏徐州和连云港的高速铁路——徐连高铁今天(2月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高速铁路全线贯通。(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代的进步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四通八达的铁路运输不但能够带动城市的经济发展,而且能够通过多方渠道提高各个区域相关特产商品的知名度,便利民众乘车出行的同时,又加快了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频率,铁路运输对于发展而言是不可替代的催化剂。

随着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的不断增加,新开通的铁路线为城市的经济、旅游等诸多方面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各大省市部门都给与铁路系统的工程建设高度的关注和支持,每年在建设方面的工程大力推进相关任务,围绕施工既推动了相关企业的物资供应销售,又在整体布局上同城市的规划相辅相成,大大提升了铁路工程项目的进步空间。

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高速铁路开通意义重大,必然为这个地区带来富裕和幸福,要知道,新疆的自然环境优美,许多人耳熟能详的葡萄干、哈密瓜大多产自这里,从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空旷苍凉,还可以感受许多博斯腾湖、艾比湖、布伦托海等湖水自然优美的景观,这里还有天山和阿尔泰山区覆盖着的让你心醉神迷的葱郁原始森林。可以说,你来到这里,可以领略到各种自然的风光。但是,曾经,这里的醉美景色却很少有人触及,路难行,让许多人只能看照片来想象这里的美丽。而铁路的开通,无疑让许多人的心开始雀跃,想着来这里体验一把塞外的风光

众所周知,近年来,铁路部门紧密围绕安全管理、社会发展、以及民众需求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对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修建高铁、城际,以及连通海内外的客货运专线,既为民众的正常出行提供了运输保障,又在推动经济合作和商品外输等方面搭建了快速桥梁,铁路建设的层层推进不仅令我国的多种产品走向国际化发展,而且激激发了多项产业链的增量可持续发展格局,铁路运输通过发展自身优势为城市和企业的进步提供了能量,增添了活力。

铁路这个越建越密的网正在不断辐射到中国更多地方,每一条铁路的开通带来的必然是这个地方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断延伸的铁路线正在把幸福和富裕带给更多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