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增效益

2021-02-24 19: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旭

(王国旭)2021年春运,国铁集团提早谋划,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客流大幅减少的情况,果断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大力实施“以货补客”,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实行专项激励机制,逐级分解目标、压实责任,干部职工节日加班、拼搏奉献,开展装卸车大会战。

  同比增长明显。今年春节手疫情影响,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基础上,生产任务不松懈,春节小长假期间,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加1398万吨、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同比增长23.2%,“以货补客”效果显著。

  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是阖家团圆,共享阖家欢乐的重要节日,铁路各部门“反其道而行之”,把春节运输生产任务放在首位,职工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更有不少职工异地过年,坚守好每一个岗位,把线路运输安全、列车正点到达、设备机具正常运行作为重点目标,全面保障春运期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铁路部门将严格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截至2月17日,国家铁路今年完成货物发送量5亿吨,同比增长15.9%;日均装车17.15万车,同比增长16.7%,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