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铁路防疫,让列车无忧出行

2021-02-23 23: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春运返程人流量少了,但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2021年仍处于疫情之时,大年初六的河北石家庄站比往年冷清了许多。但是为了旅客返程路安全顺畅,铁路部门对待防疫没有丝毫松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纵横千里的铁路网既是运输生命网、又是疫情防控网。在疫情中,铁路部门始终紧跟指挥、应对挑战、随机应变。例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在客流较大的车站配置或增设热成像测温、门式红外测温等装置,实现无感测温,守护好返程路。

“坐火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不?”“去售票厅怎么走?”“网上订的票需要取票吗?” 春运期间,铁路人员在咨询台耐心接待旅客问询工作。湖南常德站在售票厅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候车室为重点旅客设置“优先通道”等,备有纸杯、开水等便民物品。细小处见真功夫,铁路一直都是我国他关乎于交通、经济、民生等各个因素。在疫情特殊时期,铁路不仅是生命线,补给线,更是流动的运输线。因此,铁路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做实做细,对待防疫,更是如此。

根据报道,铁路部门春运期间多措并举加强了防疫措施。这就是铁路让百姓放心,让国家放心的体现,是我们坚决把疫情防控的漏洞堵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这就是让国家放心的列车,让百姓坐上安心的列车,让大家看到万众一心下,一个集体的努力,吹响严防死守战疫的号角,这就是开往春天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