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以货补客”,助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2021-02-23 20: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强盛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国铁集团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要,为国人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运力保障。2月11日至17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光明网 2月20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来临,今年针对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新要求,铁路部门迅速积极响应。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基础上提早谋划,超前安排,果断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大力实施“以货补客”,重点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加1398万吨、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同比增长23.2%。

不得不说这是一组亮眼的数据,铁路部门再一次创造了历史,为勤劳肯干的铁路人点个赞!同时,在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采劝以货补客”的正确措施也为客流量的大幅减少做了一次良好的对冲。笔者认为,这既是一场货运增量攻坚战的阶段胜利,也是一次铁路未来货运走向的先行探索。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由于铁路部门优化内部流程、细化运输措施、加大组织力度,强化效率意识,铁路货运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线。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响应。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举既大幅提升了整体的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也为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带来了更为便利的改变。

众所周知,铁路的运量一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晴雨表”。从近期频传佳报的货运量来看,也可看出我国经济发展是极具韧性的,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在不断增强。这种逆势上扬的超预期表现,将为接下来经济全面复苏打下较好的基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最为艰难的日子我们已经挺过来了,笔者相信,接下来的路程也定将一路高歌,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