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不停工!新疆和若铁路工人铺轨忙

2021-02-23 20: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珂

2月16日,全体参建人员响应国家号召,备足粮食,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春节期间,共4个班组40位工人坚守施工岗位,有来自山东的、四川的,工人们都聚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过了个有意义的春节。”中铁十四局和若铁路巴州且末PJS2标段项目经理部铺队,周远国介绍,自从2020年12月起,他们标段的员工以及项目管理人员全部24小时在岗值守。“为了能早日完成建设,我们倒排工期,详细制订铺轨施工计划,并细化到日工程量目标。”

摘自(网易新闻)

春节这个大家都不陌生的节日,这个家家团聚的节日,奋战在一线的他们又在做什么呢?大年三十这天,和若铁路建设工地依然进行着施工。一年将尽所有人都期盼团圆的那一刻,40位工人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五湖四海的人们相聚在一起,一起在沙漠戈壁艰苦奋斗中。

春节期间,这40位工人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施工岗位,这些工人们有来自山东的、四川的,这次春节大家都聚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过了个有意义的春节,在这一天新疆人民做了一个善意小举动,他们给各个地区的工作人员准备一道“家的味道”让远在外地的工作者吃到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和若铁路从和田到巴州,线路全长825公里,途经和田市、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且末县、若羌县7个市(县),终点接入格库铁路的若羌站。目前他们已经完成铺轨245公里,计划今年7月份能完成535公里的总目标,但是因为工程受地理环境、气候等因素影响,施工难度较大,工期较紧,对于他们来说,大家肩并肩一起作战,为的就是铁路能早日建成通车,让新疆与内地的距离更近。(徐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