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的细雨静静地飘洒

2021-02-23 20: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站韶关车间 马禄阔

2月8日傍晚,迎来了农历年未的一场幸福细雨。

19:49分,韶关站客运值班员邓益接到G6025次列车长的电话称:现在车上有一名旅客叫胡英明,刚刚在郴州西站下车时接打电话,当电话挂断后发现自己乘坐列车G549次已开车,而他仅7岁的女儿还在车上,还有两件行李。这边又联系不到G549次车长,情况紧急,希望车站帮忙联系G549次,并帮忙找寻女儿和行李。

值班员邓益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G549次列车长,在车长的帮助下找到胡英明的女儿和行李。幸运的是G549次和G6025次在郴州西、韶关和深圳北站均有停靠点。三方互相协商后,决定在韶关站进行站车交接,随后父女两人可以继续乘坐G6025次前往深圳北站。

可是经查阅列车运行时刻,胡先生现坐的列车比女儿的列车仅晚到间隔3分钟!这将是紧张的三分钟倒计时!这边G549次在二站台4号车厢刚进行完交接,值班员邓益正在稳定女孩儿情绪,就看到了G6025次列车即将进站的车头灯光。

紧接着G6025次列车长来电话说要在7/8号车厢连接处办理交接。邓益带着女孩子赶紧来到一站台7/8号车厢连接处,盼着能够早些帮促父女团聚。

列车稳稳地停在住了,似乎一切都是天意,一切又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小女孩杨柳依依看着父亲胡英明下车的身影,似曾相识可又无动于衷;唯独父亲的神情略显局促不安,感觉生怕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站车交接顺利完成,父女俩在相互簇拥下回到G6025次列车上。

常言道:贵人出门雨水多。在办理站车交接时,外面已是细雨。这对父女“贵人”似乎是来到了一个人生特别的一个中转站,遇到了人生中的铁路“贵人”。在站车高效联动下,为父女顺利地结束了一次人生的短暂的别离。

列车缓慢开出,值班员邓益一直在目送着列车离开站台。他那穿着铁路制服的身影,伴着站台明亮耀眼的灯光,和绵绵滴沥细雨,仿佛在轻奏着一首美妙动人的小夜曲。(广州南站韶关车间 马禄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