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生动描绘“三牛”的铁路人

2021-02-23 19: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蔡艳芳

受疫情影响,春节客运发送出现“冷门”, 然而中欧班列的2021年的运输依然很“火”,呈现逆增长趋势。据新华社资料显示: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26日,中欧班列(西安)已累计开行220列,同比增长32.5%。其中,去程126列、回程94列,同比增长分别为13.5%、70.9%。可以想象出在这货发量上升“火”的数据背后,是一个个铁路人逆行的美丽身影。

世上有一种美叫这个春节我在岗,有一种声音“请祖国和人民放心”,这带给人希望。“就地过年”的脚步刚刚走过,是他们在疫情+春运中,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坚守将“中国温度”传递世界各地,缩短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缔结了与欧盟各国的友情。中欧班列只是中国铁路运营图的一部分,无论是高山平原还是隔壁沙漠,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有无数个铁路人在节日里奋战。全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云拜年”刚刚走过,这让我们看到在党的国家领导下,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我们党和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终于等到了雾霾散去的“形势大好”。

目前,年将过去。在万象更新的春天,铁路人用忠于职守,用辛勤工作和付出助力春耕的身影又一次将春天装扮的更加美丽。他们主动上门提供“五优先”服务,并主动与地方三农物资销售部门对接,提前深入村镇进行货源调查研判、提供三农物资优先运输,缩减货物申批计划、装车程序,全力做好为了保障春运物资运输及时运送到田间地头。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无论是春秋冬夏、还是风霜雨雪,铁路人的常态化岗位坚守,用勤劳和汗水走过铁路发展的日日夜夜。他们用平凡的岗位奉献表达了大国铁路的为民情怀,同时也用一个个奋斗和和汗水发扬着 “孺子牛”精神、用不断地技术革新、创新进娶孜孜不倦地追求,发挥“拓荒牛”精神,以在岗一分钟、坚守六十秒地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老黄牛“精神,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和奉献才换来了铁路地飞速发展。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奋斗是中国人永远不变的底色。正因为有了无数像他们这样坚守的人,用平凡描绘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形象,用发自内心的“牛气”、“牛力”、“牛劲”,用职责的坚守和担当讲述“三牛”的故事深情讲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