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带着梦想和希望“向幸福出发”

2021-02-23 19: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2月20日凌晨1点05分,1100余名陕南务工人员,登程中国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开行的务工专列,从秦巴山区出发前往三角地区。(中新网)

铁路利用自身优势,送来“及时雨”。陕南地区,地处山区地段。在大山深处,人们出行极为不便,外出打工地人员常为出行不便而感到苦恼。务工人员到不了岗,企业人员紧缺,就会影响企业正常开工,因而影响企业生产量。这关乎到民生经济发展大事。目前,已到了大量人员复岗地时候,铁路部门努力发挥“点多线长”的行业优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前与地方劳务输出单位进行对接掌握务工需求信息、流向,结合实际需求有序开行“点对点”、“门到门”、包车、包厢,畅通务工出行地“绿色通道”,方便务工旅客出行, 为企业复产送来“及时雨”,为国民经济地发展提供助力。

铁路细致入微地服务,体现了为民情怀。务工人员远离家乡亲人,到遥远地异地务工,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对家人地不舍与眷恋,各种思绪会“五味杂陈”。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打造像家一样地温馨服务,不管是从疫情防控还是旅客进站、候车、售票、乘降、出站等各个方面实行“一条龙”服务,提供像亲人一样关照,像家一样温暖,铁路地务工专列上地温馨、暖心服务大大缓解了务工人员地思想低沉,为务工人员提供舒适、轻松、愉快的旅途环境。

务工专列承载着希望。陕南地区耕地较少,困在家里就意味着贫穷。“走出去”成了脱贫致富地有利举措之一,因而他们满怀信心和他们满怀憧憬和希望地乘坐专列走出大山,用自己地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家园。铁路应民之所唤,从人民利益出发,有序开行务工专列,不仅给他们解决出行难地问题,同时,还为有效降低了复工人员运输过程中交叉传播的风险,因而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铁路在在处处都从人民利益为核心,彰显为民服务的真切情怀。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铁路将会秉持服务为民的初心宗旨继续前行,务工专列载梦想和希望向幸福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