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挺起的铁路担当

2021-02-23 19: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很给力,这车开到咱务工人的心坎上了。”2月17日,踏着春天的和煦阳光,一列“向幸福出发”的务工专列承载着秦巴山区人致富希望、梦想从汉中车站驶出。

据悉,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务工人员陆续返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陕南地区务工人员出行要求,2月18日至3月4日还将隔日加开宣汉至深圳的4136/3次务工专列;2月19日、22日、25日、28日,加开汉城至上海的K42585次务工专列。

据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汉中火车站副站长彭艳玲介绍,往年务工专列客流是以团体为主,今年是以零散为主,返程务工客流下降明显。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提前进行客流调查分析,根据实际客流需求提供客运运输服务。从2月17日至3月5日,隔日开行汉中至深圳的K4136次务工专列,经停城固、西乡、安康等站,为满足陕南各地零散务工人员的返程需要。

目前,年已接近尾声。抗击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企业逐渐进入复工复产的状态之中。有序复工复产是推动经济更好发展的头等大事,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大局。铁路作为交通运营的“先行官”,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利用企业,借助自身优势,有序开展务工专列,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有力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和返程两个需求难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的恢复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力作用,为务工人员铺筑了平安、有序、和谐的旅途,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开行务工专列彰显铁路为民情怀。铁路部门在开行务工专列过程中,为做好返程复工客流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在全面消杀公共环境基础上,对公共场所定期通风,每4个小时对检票闸机、直梯、扶手等重点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在进站口设置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对进站人员100%体温检测,指派专人引导和查验乘车人民扫健康码。 

可见,铁路有序开行务工专列全面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畅通路,处处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挺起铁路应有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